特长:往tag里塞答辩

【澜曜澜】夏天有片海.2

*一口很难吃的饭。穿越老梗,ooc且角色脸谱化。

*小尬文罢了。

  

  *

  

  chapter.2


  

  七月的日光一向毒辣,炙热的阳光平等地摧残着每一个人。路边的梧桐在头上打下大片的阴影,带来些许阴凉,树上蝉鸣喧嚣,更显得夏日燥热难耐。

  曜轻车熟路地走进路边的一家饭馆。餐馆店面不大但生意火爆,食物的香气弥漫在空中,光是闻着就令人口齿生津。柜台后的张姨一看 到曜就热情地招呼他:“小曜来了啊。今天吃什么,我让你王叔给你做!”

  “两份黄焖鸡就行,谢谢张姨。”

  餐馆的经营者是一对夫妇,出了名的心善,据说常年捐钱资助公益事业。当年曜的父母因故去世后,他们也一直接济和照顾姐弟二人,在曜心里早就把张姨看作是亲人一般的存在。也许上天就是见不得心善的人好过,这对好心的夫妇偏偏有个不学无术的儿子,平时不务正业,就指望着家里的餐馆啃老,是这一带有名的小混混。

  张姨没有立即到后厨去报菜,而是把头往前凑了凑,小声地问:“小曜,最近你和你姐姐生活上怎么样?要是有什么难处就和姨说,还有我和你王叔帮忙。”

  “不用。谢谢张姨。”曜看着眼前满脸关心的中年妇女,心中一暖如有暖流淌过。岁月也许能带走她的青春年华,却从没能磨灭她内心的善良。

  

  到家后,曜在玄关处换了鞋,朝卧室里喊道:“澜?你还在吗?出来吃饭。”

  过了一会,澜从房间中走出,在曜的示意下在餐桌旁落座。

  曜有些意外:“你还挺听话。”

  两人在餐桌上没有过多的交谈,曜时不时偷瞄一眼对面的澜,心里盘算着怎样让他快速适应现代生活。要不……我先教他用手机吧。

  饭后,曜从房间里翻出自己两年前换掉的旧手机装上电话卡,向澜介绍:“这是手机。有了这个,你在这里的生活会方便很多。”

  “手机?”澜接过那个怪模样的扁平机关物端详了一下。他去过人们口中繁华至极的不夜城,但就算是在长安,也不曾见过这种样子的机关物,“有什么用处?”

  “一下子和你解释清楚可能有点困难。我先教你一些基础功能……”

  ……

  经过一 个下午的努力 ,澜不仅学会了拨打和接听电话,还学会了用微信发送语音和文字信息 (不过他大概还需要一段时间才能熟练地使用键盘打字)。除此之外,曜还带他熟悉了一些日常用品的功能和使用方法。

  有种带小孩的感觉。曜抬手搔了搔鼻子,看澜对着手机备忘录练习打字,目光无意扫过状态栏上显示的时间,一件被他忽略许久的事此刻突然略过脑海……

  

  从花店下班回家的镜一开门,就看到玄关处站着一只略带讨好意味地摇着一条并不存在的尾巴的人型狗狗——她的傻子弟弟。

  镜:………

  镜:“东方曜,你搞什么鬼。”

  “这……说起来有点复杂……”曜支支吾吾了一阵,眼神因心虚而游离,最后在镜质问的目光里交代了下午的事。不出所料,听完事情始终的镜并不相信他玄乎其玄的一番说辞。

  “什么叫‘有个游戏角色从游戏里穿越出来了’?”镜眉头紧蹙,选择性的忽略掉曜写满“一定要相信我”的真挚眼神,厉声警告道,“东方曜,你最好别让我发现你是在闯祸后随便找了个理由糊弄我……”

  话还没说完,走出玄关的镜就注意到坐在沙发上的少年。少年的下半张脸都被裹在湖蓝色的围巾里,只露出带着锐气的眉眼;他皱眉戳弄着手里的手机,察觉到有人从玄关走出来,便将视线从屏幕上移开,淡淡地乜眼看了镜一眼——眼神冰冷警惕,带着掩不住的杀气,就像一头蛰伏在黑暗中的兽,观察着猎物的举动。随时准备冲出来给予猎物致命一击。

  镜被他的眼神盯得眉头一跳,不觉有些发怵。而且仔细看看,少年的装扮的确和某个游戏角色相似。镜回想起刚才曜的那番说辞……

  “东、方、曜、”她一字一顿,咬字的力道之大仿佛要把每个字都嚼碎,“我需要一个合理的解释。”


  几分钟后。


  镜反复拉动监控的进度条看了又看,——小区曾经有户人家遭过贼,镜出于保险就在家里装了监控——才真正相信澜确实是突然出现在她家,也就是所谓的“穿越”出来的。

  她摁熄屏幕,十分头疼地按着眉心。

  “我同意让他留下来。明天,你带他出去买几身衣服。总不能一直穿着这种衣服乱跑。”

  曜的眼睛腾的一下亮起来,扔下一句“谢谢姐,我带他进去挪床”就匆匆拉着澜进了卧室。镜无奈地看着自己家的小傻子,忽而又想到什么,脸上不免带上些忧虑。半晌,像是自言自语,她小声喃喃道。

  “只希望这件事和‘那些东西’无关……”


  晚上,洗漱完毕的曜盘腿坐在铺好的地铺上,看似在玩手机实际上注意力全在浴室。好在澜对现代物件的接受能力比较强,并没有发生曜想象中的情况。

  澜走进卧室时还带着些许温暖湿气,身上穿的是曜临时找的一套睡衣,他身量和曜差不多,穿着倒是正合适。

  或许是因为刚洗完澡的缘故,澜的脸颊被热气熏的微红,将他身上那种“生人勿近”的冷酷气质冲淡了些,曜也因此多了几分胆量盯着澜打量了好一阵。

  啧啧啧,不愧是王者的人气野王,长的确实帅(比起我肯定还是差了点)。即使穿着小熊睡衣也依旧是个酷盖。

  今天发生的一切都很突然, 两人没有再多聊,曜向澜说了句晚安就上床睡觉了。居然真的有穿越这种事,曜闭上眼,睡意开始一点点地蚕食他的意识,而且穿越者现在还睡在我的床上,真神奇。


  他做了个冗长而压抑的梦。

  梦里是一片虚无的黑暗,偶尔闪过一些意味不明的短暂片段——被冲天火光笼罩的渔村;阴冷逼仄的角落;冷冽的刀光闪过,殷红的血便喷涌而出……

  最后,有关杀戮的片段越来越多,片段的内容大同小异,无非就是白刀子进红刀子出。他自己似乎也在这些近乎相同的事情中变得麻木,而某些东西也正急速的从他心里被剥离……


  曜惊醒了。

  他有些急促的呼吸着,额上早已沁出一层薄薄的汗珠。

  冷。从梦境中缓过神的曜后知后觉的意识到,同时又觉得有些口渴。他从床头柜上捞起遥控器关上空调,轻声出门倒了杯水。温热的液体滚过喉道落入胃里,身体这才勉强找回一些温度,曜捧着水杯忍不住回忆起刚才梦里的片段。那些片段太过零碎,只一会儿就有些模糊不清,记不起来了。

  不过梦境本来就是天马行空、千奇百怪的,在梦里,什么都有可能发生。曜也就没太放在心上,抱着杯子回房了。

  反正也醒了,玩一会儿再睡也不迟。曜把杯子放在床头柜上,无意看了眼躺在床上的澜,发现对方眉头几乎要拧到一起,额头上布满细密的汗珠,神色痛苦,正无意识地裹紧身上的薄被。

  这是做噩梦了?曜俯身查看澜的情况,伸手用手背探了探他脸上的温度,好凉!曜犹豫着要不要把自己的毯子也给他盖上。

  大夏天的,这样会不会把人捂坏啊?他正想把手收回来,手腕却突然被另一只略显苍白的手轻轻扣住。澜的嘴唇一张一合,似乎说了句什么。曜没听清,于是将耳朵凑了上去,结果澜闭上嘴之后就再没开过口。

  行吧,那你继续睡。

  他试着把澜的手拿下去,没想到适得其反,澜反而抓的更紧了些。

  曜:……

  行吧,那你就抓着我继续睡。

  他艰难地拗了个姿势去够枕头旁边的手机,继而调整姿势,盘腿坐在床边玩手机。也不知为何,床上的人握住他手腕后倒是睡得安稳了些。拧起的眉头舒展开来,表情也不似之前那般凝重。

  你倒是睡得舒坦。曜努努嘴。

  右手被某个安然睡在床上的人强行“借”了去,曜只好用左手操作手机打开短视频软件,没看多久又去梦会周公了。



  第二天澜是被一阵音乐声吵醒的。

  睁眼后他下意识去寻找音源,却看到趴在床边熟睡的曜。

  他怎么睡在这?

  澜定定心神,把思绪从刚才的梦里抽出,支起胳膊打算坐起来,突然感到左手一股轻微的阻力。

  他这才注意到两人交握的手,——少年手指纤长,骨节分明,修长手指轻轻勾住他的食指;再往下看就是少年安稳的睡颜。这是澜第一次仔细打量这个热心收留他的少年。清晨的阳光斜斜地打在他脸上,勾勒着少年的侧脸;鸦羽般的睫毛浓密细长,在少年的脸上打下一小片阴影。

  澜注意到曜额头上两道交错的伤疤,从形状上来看并不像是一般磕碰造成的。不等他细想疤痕的来源,趴在床边的曜已然悠悠转醒。

  澜:!

  “唔……你醒了啊,”曜坐直身子,揉了揉眼,“是不是我手机吵到你了?”昨天看着看着就睡着了,手机重复播放同一个视频唱了一夜, 没被吵醒才怪呢。

  曜给手机充上电,站起来揉了揉发麻的大腿,看起来并没有要解释为什么会睡在床边和他牵手的意思。他不说,澜也不方便主动开口,只好就此作罢起床洗漱。

  澜先前的衣服已经换掉了,曜在衣柜里挑挑拣拣,最后选了一套浅蓝色的棒球服。果然人靠衣装马靠鞍,换上衣服的澜全然一副冷酷男高的模样。

  曜满意的点点头,在心里感叹了一番自己独到的时尚眼光,出门前还顺手把一顶棒球帽如在澜头上。

  “走吧,带你出门。”

评论(3)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whatmalen | Powered by LOFTER